Wie ein einziger Tag


Ein alter Mann besucht regelmäßig im Pflegeheim eine unter Alzheimer leidende Frau, der er Geschichten aus einem verblichenen Notizbuch vorliest. Darin geht es um die Liebe zwischen Noah und Allie, er Veteran aus dem Zweiten Weltkrieg, sie wohlhabende Debütantin, die sich 1940 in einem Küstenstädtchen in North Carolina kennen lernen. Nachdem sie vierzehn Jahre voneinander getrennt waren, finden die beiden später - überzeugt, füreinander bestimmt zu sein - wieder zusammen. Doch Allie ist mittlerweile mit dem reichen Rechtsanwalt Lon verlobt.
以上只是要證明我今天有唸德文,沒有沈迷網路...只是唸書不忘娛樂...哈哈哈!
  

週末看了高中時,很喜歡的小說。

當然看到結尾時,還是和當年一樣,哭得淅哩嘩啦。(認識的人都知道...本人沒什麼本事...就是很會哭啊~)
連德小菲都想說是有那麼感人嗎???
有、有、有!!!
前半段說的是他們久別重逢,更確定彼此的感情。
但是後半段描述走到人生的盡頭,還是愛得很堅定。
為什麼感動我?
因為真愛難尋,因為人生無常,因為擁有就害怕失去。
還有無私無悔的付出,
因為愛,所以存在。

我不怕變老,我只怕在衰老的過程中,
失去定義我的事,
能力、記憶,和感恩、愛人的心。

不過,昨天和以前不一樣的是,
哭的時候...有人會安慰我...想辦法逗我笑...
活著不過就是享受這些簡簡單單的幸福味道...:D

後記:
德小菲說「 感恩、愛人的心,怎麼會因為變老就改變?」
當然有可能啊~
現在的我很開心,因為我還算健康,有相對的自主權
當一個人不再年輕,不再能夠隨心所欲地支配自己的身體
難道不會開始消沈,開始怨懟?
所以我每天都要禱告,
願上帝讓我在活著的每一天,
都能做一個善盡功用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121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